<<  < 2011 - >  >>
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31




    提到不断飞涨的房价,大凡想购房的人无不叹息或者痛骂。
    国家出台很多措施来调控,但房价依然不断上涨,而且越涨越厉害。
    为什么?原因很复杂。有政府的因素,也有开发商,还有购房者和炒房者等诸多因素。
    那么,到底怎样才能有效控制房价?
    首先,是要改变把住房问题市场化。
尽管,中国如今已经加入WTO,但不是任何事物都应该市场化。尤其是房地产、石油以及其他资源性容易垄断的事物。
    在中国,在社会主义经济条件下,很多人不承认有垄断市场的行为,尤其是房地。但事实上,房价为何在政府越调控越上涨,反过来,房地产商还嘲笑政府欺骗老百姓,说的和做的不一致——因为政府说抑制房价,但房价却一直上涨。
    尽管房地产商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,散兵游勇,但他们对房价和地价的确可以向农贸市场的卖肉菜的贩子一样——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差异,事实上就是垄断。
    其次,改变中国如今对于房产的随意拥有的现状,实行一对夫妻或者四口以内的家庭只能拥有一套房子的政策。
    多余的房子,政府一律按照成本价回购,实行再租或者再卖。如果有人想换新房,在领取新房房产证之后,三个月内必须将旧房卖给政府。这样不但可以合理利用资源,也可以制止炒房以及房屋闲置得不到有效利用的情况。最关键的是可以遏制房价上涨。
    很多人包括专家都说,中国如今之所以政府无法控制房价,就是因为中国的楼市是供不应求。我们没有跟专家讨论说他所说的供不应求的概念怎么理解,如果说按照一户一套房子来看,中国的房屋到底是不是供不应求,需要经过详细的统计才能说。至少在中国很多城市,很多房屋无人居住,闲置率也许比很多国家都要大。
    你不看别的,就去看看中国首富的碧桂园老板属下的很多楼盘,看看他们到底有多少房子没有人居住,有多少地盘没有开发。还有你去看看碧桂园里是不是有那些富翁们的超级大房子,如果说有一万方一套的大型豪宅,你不要惊奇。
    如果说中国的房子无法满足富人们的需求——他们很多都是狡兔三十窟,那么,中国的房市的确是供不应求。
    如果能做到以上两点,中国的房价全部都是政府说了算,那么,根本就不存在无法控制的局面。
    但如果政府继续希望房屋市场化,就的做一下几点。
    第三,严格控制土地开发出现很多中间环节。如今房价高也跟地价由很大关系。很多人为了谋取私利,不惜违法,炒卖地皮。这样,等到真正的开发商买到地的时候,至少是政府售价的十倍以上了。
    第四、实行土地和建筑成本透明化。在中国,很多成本都可以公开和查询,例如:超市的毛利一般在12%左右。但至今都没有人和部门公布过土地的价格和建筑成本,房地产商到底有多少利润?没有知道(除了内部人)。
    第五、严格控制银行给房地产商贷款。
    银行无节制地贷款给地产商,导致地产商将自己的命运和银行绑在一起。这样就给政府在控制地产商的时候面临两难——压制地产商,银行也会受损,不压制,百姓会居无住所。
    第六、坚决打击和制止炒房行为,房屋是一种特殊的商品,不应该来炒卖。否则,至少得付出昂贵的代价和成本。
    第七、建立严格的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的审计制度,对于任何违法行为尤其是哄抬物价牟取暴利者严格处理,对于损害国家稳定和人民生存的要处以极刑。
    第八,建立严格的房地产市场整个环节的监察,同时建立对监察人员的反监察。
    其实,作为政府,如何进行宏观控制有一套很完善的制度。但是,房价为何居高不下?关键在于制度和政策的落实,关键在于政府以谁的利益为重。
    作为普通的百姓,当然希望国家强盛富有,对于很多渴望在城市里生活的人,如果辛苦一辈子连房子都买不起,似乎不单单是房子贵的问题了。
    希望有关部门在涉及民生最首要的房子问题上,要痛下决心,满足绝大多数人的购房需求。做到真正意义的国泰民安![
www0571mmcn(游客)
  究竟谁应该来为中等收入者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